教师风采

202311301120445588.png

高洁,女,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广西教学名师。任全国粮油购销与物流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粮食经济学会理事。

从教18年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教改、科研和育人成效显著。是国家现代学徒制和骨干专业负责人;自治区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自治区"三全育人"改革示范院系负责人,自治区推荐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候选人(全区6名之一)。自治区教学资源库、自治区专业及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自治区在线精品课程、自治区示范性产业学院、自治区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负责人,自治区级高级“双师型”教师,自治区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三全育人”负责人。

近10年来共获市厅级以上奖项28项,其中省部级以上18项,包括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高职组市场营销赛项一等奖;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主持区级教学成果奖获二等奖1项,主参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主持及主参市厅级以上课题15项(主持完成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含副主编)教材5部。

【从教感悟】

师者以责而耕、春风化雨;师者以爱育人,润物无声;师者以勤为径,践行担当。

【给学生的寄语】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如觉得余味苦涩,请相信一切总有回报,无论世界如何,都要向着阳光的地方生长,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祝你们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因为花会沿路盛开,你以后的路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