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叶桂中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师风采>> 广西教学名师>>正文内容

202311301127527895.png

叶桂中,女,教授,从教34年,研究方向为职业教育和会计教育研究。先后担任财会系副主任和高职研究所副所长。升高职以来(2004-2018年)是自治区级会计电化特色专业、自治区级教学团队、自治区高等职业示范性实训基地带头人。通过高职十年的教学探索与改革,形成了一套适合高职财务会计类专业教育的“岗证学训工学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所主讲的《会计电算化》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共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5项、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2014年获得自治区第六届教学名师奖。曾担任广西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专家、广西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批、第三批“双师型”教师认定试点工作评审专家、广西高职院校首批“双师型”教师认定试点工作评审专家、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商业经济学会第七届理事、广西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指导中心专家等。

【从教感悟】

我伴随着学校的发展不断成长。成长路径:跟随名师——量变到质变。结论:找对方法,耕耘就会有收获。

【给学生的寄语】

行行都能够出状元,用汗水浇灌青春,用知识改变命运。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进步,总有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