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内部控制(财务制度讲解、报账及采购)业务培训会

作者:图/文 王思颖 初审/袁跃 终审/陈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职工,规范报账及采购程序,提高学院内部控制水平,加强学院财务管理,2022年11月29日上午,计划财务处会同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内部控制(财务制度讲解、报账及采购)业务培训。各部门财务联络员及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不仅采用线下面对面的讲解培训,还开通了线上同步直播培训,方便教职工参加培训学习。培训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彭月玉对财务相关制度进行讲解,对公务卡的办理、使用要求以及报账中存在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作了详细的讲述。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海燕同志对财务支出的规范性作了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农业团同志对采购的相关制度及规范作了讲解。

随着学院内部控制水平的逐步提高,合规合法使用资金的管理要求深入人心。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得教职工今后对财务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将会提升学院经费支出、采购的规范性,进一步推进学院内部控制建设,强化学院的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为学院的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