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文/图/邓诗瑶 审/黄旭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旭艳同主讲此次党课,并带领党员教师学习和研讨。

黄旭艳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为主线,通过丰富详实的史实资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付出的不懈努力伟大牺牲全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必然,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在专题研讨会上,各党员教师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黄旭艳同志强调,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紧扣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图1 黄旭艳同志讲党课

图2 开展专题学习

图3 开展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