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图 邓诗瑶 审/黄旭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统一党员思想,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1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梁迪源同志主持,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黄旭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分别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心得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和感悟收获,并根据自身实际,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差距和不足

紧接着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旭艳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对党支部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一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教育教学工作上;二要增强先锋模范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诚恳。党员们普遍认为自己对待理论学习的态度不积极,纷纷表示在意识到自身问题后将逐步改善做法,在今后的党史学习和工作中将做到知行统一,落实高标准与严要求。

图1 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2 党员听取周林同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