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以党课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作者:图/文:何文芳 审核: 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信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于1214日下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以党课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张丽勇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为重要内容,面向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党课。张丽勇同志详细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公报全文及领悟精神。

党课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课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党总支要统筹推进学院学习活动,做到传达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监督到位。师生党支部要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开展好本支部学习全会精神相关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同时,要注意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我院相关重点工作,将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引,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携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教育工作者也感到使命重大,自身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同时积极投入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队伍中,在教学活动、学生管理过程中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