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图/文:何文芳 审核: 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

228日下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鹏飞校区213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张丽勇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参加会议,陈宁春副院长、纪委办公室邓建柠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开展。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张丽勇同志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2021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张丽勇、周林、唐燕雯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为目的,自我批评深入细致、严肃认真,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诚坦率、直截了当,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最后,张丽勇同志作总结发言,认为各位班子成员都能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发言具有针对性,剖析深刻,这将对抓好落实整改、促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战斗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强调班子成员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严于律己、做到以上率下,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表率,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做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陈宁春副院长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对此次民主生活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目标、有质量、有成果、有收获。陈宁春副院长针对流程环节、会议材料、发言内容等方面作出点评指导,强调领导班子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对广大党员群众反馈的意见要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开诚布公、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共同带领信息与设计学院广大师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图一: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二:张丽勇同志主持会议

图三:周林同志作个人发言

图四:唐燕雯同志作个人发言

图五:陈宁春副院长作点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