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入党申请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一、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入党申请是入党申请书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根据自己的思想认识及其演变过程,实事求是地把自己对党的认识、态度、入党动机、优缺点及入党后的决心等写清楚。

 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 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 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 正文。主要内容包括:①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②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③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4. 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清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

 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另外,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有较全面的了解,申请人可另写一个附加材料,将个人的履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写清楚。将自己的政治历史情况和奖惩情况也要写清楚。如果自己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历史情况比较复杂,或受过刑事或其它重大处分,也应实事求是地写出。

 二、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 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2. 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不要以旁观者身份一味评论别人。

 3. 对党忠诚,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

 4. 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夸夸其谈。对基本写法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入党申请书参考例文

入党申请书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是任何力量也动摇不了的我终身的信念和追求。

 人类社会已进入二十一世纪,回顾我有生以来的这段人生历程,我很自豪地讲,是中国共产党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为社会所需的新型人才。三十多年来,党组织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育,使我理论上逐渐走向成熟,政治上日益坚定。并且深深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今天的政通人和、繁荣富强以及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幸福生活。

 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中国经历了截然不同的两个八十年中,封建统治丧权辱国,社会战乱不断,国家积贫积弱,人民饥寒交迫。在后八十年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空前团结和组织起来,冲破重重难关,革命斗争不断胜利;新中国成立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射干怒火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显著提高。从这前后两个八十年的比较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一切爱国力量深深认识到,中国能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我们党领导人民奋斗八十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业绩,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我们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我们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道路;我们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中国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我们建立独立和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我们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全国人民的精神生活日益丰富;我们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国家的高度统一和个民族的空前团结;我们锻造了一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立起巩固的国防;我们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世界和平一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虽然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过程中遭受一定的挫折,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经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长期培育,在成功和失败的反复锻炼中成长起来的工人阶级先锋队。在中国共产党内集合了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的优秀分子,即使遭受了“文化大革命”的严重伤害,我们党的队伍的主流仍然是纯洁和强有力的。特别是十一界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