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大数据技术专业

以最全面的数据,创造更多的价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用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勤朴敏信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具备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大数据技术专业知识。掌握大数据平台架构和基本分析能力,以及梳理大数据中的各种典型问题,适应大数据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信息产业的政策和法规,使用大数据技术专业设计、开发、操作、维护、服务需要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适应大数据时代形势发展的需要,侧重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所需的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办学方向。从数据收集、存储、管理和分析各个环节系统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职业主修课程

Hadoop、Mapreduce、Hbase、Mahout等大数据主流技术平台及开源框架,面向大数据应用的NoSql(Hbase)非关系型数据库以及MySQL、ORACLE等关系型数据库,Java编程语言及开发平台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大数据产品建设与开发、大数据项目需求分析与设计、业务建模,数据集成开发、测试与调优、大数据产品测试数据采集及数据处理、数据规划等相关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