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动态】扶贫先扶智,教育助脱贫

作者:文/朱焰 图/张毛毛 审/谭序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点击数: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资助政策更好地实施,并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设学院“助学政策到家门”暑期贫困生走访—“北海-防城线”全体教师于8月14日-16日开展了贫困生走访活动,扎实推进教育扶贫。

在裴朝东副主任的带领下,张毛毛、朱焰两位老师一同前往北海市合浦县、防城港市上思县等地开展了走访慰问工作,共走访慰问6户贫困生,期间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同时也送去牛奶、大米、花生油、被子等慰问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打赢脱贫攻坚战从教育脱贫开始,有的放矢,一步一个脚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图一 走访学生剪影

图二 走访学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