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系党建】财信系党总支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图、文/谢容坤;审/赵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0月22日下午,财信系党总支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财信系副主任裴朝东同志主持。

图1:财信系党总支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报告会

会上,裴朝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基本情况。黄文秀同志生前是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 2019年6月16日在连夜返回百坭村时突遇山洪不幸牺牲,将自己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黄文秀同志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动人心弦的共产党员奉献之歌。

图2: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先进典型教育视频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时代先锋——扶贫书记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黄文秀:春泥不语 花季永恒》等先进典型教育视频,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

图3:与会人员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最后,裴朝东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希望与会党员教师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在教书育人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