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系党建】财信系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谢容坤;审/赵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月25日下午,财信系组织师生党员40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活动由财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婷同志带队。

图1:财信系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活动内容共分两大项:一是参观邓颖超纪念馆,二是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在邓颖超纪念馆,财信系师生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展区,认真学习珍贵文献资料,不时驻足观看历史旧照和档案文献,通过图片、实物、手稿、多媒体影像等方式全面了解邓颖超同志从出生到参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波澜壮阔的一生。

图2: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一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影片聚焦了一批为祖国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普通人,以他们的视角,展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众多经典瞬间,讲述了许多动人故事,揭示出普通人的成长际遇与祖国密不可分的主题,极富感染性与教育意义。

图3: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给财信系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给他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保持坚定前行的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4:党员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