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系党建】财信系组织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谢容坤;审/赵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为强化党员廉洁意识,加强警示教育,11月5日,财信系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财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婷同志主持,财信系2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赵婷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结合教育系统“浙江某高校许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广东商学院原设备科科长黎某芳受贿问题”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以案明纪,提醒广大党员要牢记为民务实清廉,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开展学习,谈心得体会,并集体观看廉政教育微视频《两个铜板》。

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财信系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守底线,筑牢防腐、拒腐的防线,也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