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为在校教师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

作者:胡筱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8日下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由党总支负责人黄旭艳为在校的教师党员同志上了主题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党课。

通过“中国抗日战争大事记”、“抗日英雄谱”和“不可忘却的抗日精神”三个部分,黄旭艳同志带领教师党员们回顾了这段历史。1945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扬眉吐气而又黯然神伤的日子。扬眉吐气的是,75年前中国人民获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93日,胜利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高远的立意、丰富的内涵、恢弘的气势,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这个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

最后,黄旭艳同志指出,抗战虽然远去,但依然有其启示意义。抗战启示我们,要铭记苦难、继往开来、珍惜和平。我们要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要牢记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要牢记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要牢记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黄旭艳同志主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