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唐妍哲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生活的变化,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根据学院文件《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广商院学〔2020〕100号),2020年9月5日至9月11日,信息与设计学院各班陆续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上,辅导员首先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及我国的防疫应对工作进行了回顾,强调了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学生纷纷发言,分享对此次疫情的感受。随后,同学们对疫情之下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的压力调节方式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最后,辅导员通过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疫情的日常防护知识,讲授了自我调控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尽快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正确认识复学后所面对的学业及生活压力,利用积极方法调节不良情绪。同时,也帮助辅导员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心理动态,掌握学生心理动向。

 

202009111157255787.jpeg

辅导员讲授情绪调控方法

 

202009111158183332.jpeg

学生分享对疫情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