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图/文 唐妍哲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点击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住宿安全,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做好新学期宿舍安全教育工作,根据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期初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的通知》(院学工发〔2020〕36号),2020年9月17日,信息与设计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各楼层长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分别对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在校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次宿舍检查工作重点排查宿舍设备设施安全问题,环境卫生问题及大功率违禁电器使用、私接电源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纪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宿舍都能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宿舍安全管理条例。针对少部分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楼层长做好登记并督促违纪同学进行整改,同时对相应的宿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随行的辅导员强调,安全检查是保障学生住宿安全的重要手段,每位同学都应该自觉遵守学校住宿规定,共同建立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有效地排除了宿舍的安全隐患,维护了良好的住宿秩序,为同学们营造了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推动了我校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


202009181817013530.png

楼层长排查安全隐患


202009181818519070.JPG

辅导员了解学生住宿情况


202009181820409038.JPG

辅导员和楼层长走访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