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计算机专业教师参加“新一代 ICT 产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图、文/任璇炫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2020年9月18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新一代 ICT 产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宁市沃顿国际大酒店举行,我院计算机专业两名老师任璇炫、赵明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上广西高等教育专委会和华为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做了报告,分享了各自的方案与经验。会议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1华为 ICT 人才生态发展报告。

2基于“现代学徒制”ICT 人才培养模式探讨。

3以“鲲鹏底座,5G 管道,AI 智能”为核心的 新一代 ICT 产业人才培养工作汇报。

4华为 ICT 认证体系架构及政策介绍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参会教师及时了解了相关领域内专家的新理念、新思维,对当前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变革之下,如何深化计算机信息类相关专业建设与改革,如何更好地搭建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加速信息类技术人才培养的方式与方法,与各企业院校进行了交流,开拓了视野,为未来我院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和产学合作模式学习到了许多经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