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 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关于校园文明行为规范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图/文 唐妍哲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大学生是社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营造文明校园和优良学风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促进校园文明建设,积极配合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与设计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至27日期间陆续组织各班开展校园文明行为规范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目前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进程,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最珍贵的城市品牌,作为南宁市的在校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从自身做起,为改善校园环境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随后,辅导员通过照片和视频,给同学们展示了近期校园管理过程中发现的乱扔果皮纸屑、个人内务不整洁、课堂纪律散漫等校园不文明行为,并且倡导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重宿舍内的清洁卫生;爱护校园公共环境,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的卫生;积极清理教室里的垃圾,不带食物进入教学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杜绝不文明行为再次发生。

       通过此次校园文明行为规范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建设文明校园的认识,帮助他们养成了良好卫生行为习惯,为建设文明校园、营造和谐环境起促进作用。


202009271532270940.jpg

辅导员开展“校园文明行为规范”主题班会



202009271534562397.png

辅导员向学生倡导校园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