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 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关于学校疫情期间假期管理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图/文 唐妍哲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特殊时期学生假期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正确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管理规定,引导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确保学生在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的安全,2020年9月21日至27日,信息与设计学院组织各班陆续开展学校疫情期间假期管理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包括新冠肺炎的成因及其传播途径、个人防护措施、校园疫情防控策略,并且通报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接着通过视频播放,回顾了我国的“战疫”历程,辅导员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然而目前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对我国防境外输入造成严重压力,各位同学绝不能疏忽大意,个人防护工作绝不能放松。随后,辅导员对我校假期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放假期间,学生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一律不准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国外、境外,离校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并告知辅导员离校去向。在放假期间,学生每天要做好身体状况的监测工作,外出出行和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或参加人员聚集活动。辅导员再三叮嘱学生,注意自己人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假期管理规定,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通过此次疫情期间假期管理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假期管理政策,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提高了学生的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202009301601247787.png

辅导员讲解防疫知识


202009301602295637.jpg

辅导员介绍假期学生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