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 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关于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图/文 唐妍哲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数:

  在此金秋时节,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了帮助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知晓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新环境,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信息与设计学院于2020年10月17日组织20级新生各班开展新生入学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由各班辅导员组织开展,分别从学生手册、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大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给全体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首先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中的各项规定,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接着对学生资助政策及贫困生认定流程做了解读,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安全教育从住宿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电信诈骗、防不良校园贷等几个方面展开,辅导员再三强调,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保护个人合法权益。各位新生全程专注听讲,纷纷表示会将今天讲解的内容谨记于心,以全新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信设学院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政策及各项管理规定,提升了他们的在校安全意识,让大一新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使他们尽快融入广商院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202010200855454222.jpg

辅导员讲解学生手册内容


202010200856552389.jpg

辅导员介绍学生资助政策


202010200858206544.jpg

辅导员开展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