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到永和社区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作者:图、文:吕周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桂教职成〔2020〕46号)精神以及我院《关于举办2020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我院为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氛围,同时与社区居民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舞台,于10月27日下午组织本院计算机教研室和设计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走进永和小区,开展了“携美进社区”,让社区居民认识美、感受美和设计美活动;以及宣传普及计算机基础知识,积极帮助社区居民进行电脑的维护。此次活动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活动当日,参加活动全体师生在永和社区居民活动集中的地方设立计算机知识服务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剪纸、折纸、辨色识图游戏区。在活动现场,我院计算机教研室紧紧围绕社区居民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计算机知识进社区的活动,大力宣传普及计算机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提高计算机的使用能力,解决日常生活中应用计算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设计教室以“携美进社区”为主题,展示了广告设计与制作、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和室内艺术设计技术专业相关的知识,并通过统筹考虑,精心准备和设计了剪纸、折纸、辨色识图等互动游戏,让社区居民认识美、感受美和设计美。永和社区的居民们踊跃参加,设计教研室为参加完成剪纸、折纸、辨色识图的居民送出精美礼品,与此同时,计算机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的为社区居民解答计算机知识,并帮助他们修理好有问题的电脑。此次进社区活动得到了永和社区居委会领导的热情支持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走进社区宣传计算机和设计美学基础知识,不仅让社区居民对计算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提高了他们对美感的认识,深受永和社区居民居委会领导和社区居民广泛好评,同时对于信息与设计学院的计算机和设计专业也是一次社会形象影响力的展示。今后我院还将在社会服务方向下大力气,为社会、社区做好知识传播、技能服务等工作。


(图为参加此次活动开幕现场学院和社区领导讲话)

 

(图为勇跃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


(图为学生帮助社区处理电脑问题)


(图为社区居民展示活动中自己创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