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图:黎佳宜 文:吕周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0月15日,信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 10月16日下午,为帮助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树立全阶段学习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我院分别在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本次活动由信息技术教研室和设计教研室各教研室组织开展, 2020级全体新生1600多人参加。

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两校区各个教室有序开展。计算机应用专业由陈茜、任璇炫、廖美红、赵明艳老师分别对不同班级主讲,她们详细地为新生们讲解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学习的方法等知识和技巧,指导新生们在入学之初为自己设定大学生活的学习生活目标。设计教研室安排莫德成、李莹、朱明秀、莫凯淳、吕周、陈若茜老师主讲,他们分别向广告、视觉、室内三个专业23个班的新生详细的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分享案例和讲解设计作品的方式,和同学们明确了专业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并分析了当前的专业趋势和就业趋势,消除了新生们对大学专业学习的疑虑。

我院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对于刚迈进大学校园的同学们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学习方向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帮助新生真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为其今后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陈茜老师给新生作专业教育)


(图为任璇炫老师给新生作专业教育)


(图为李莹老师给新生作专业教育)


(图为莫凯淳老师给新生作专业教育)


(图为莫德成老师给新生作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