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青春红丝带,防艾不防爱——计应2001班召开“防艾共参与”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韦振荣 审/邓诗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点击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同学们防艾滋病意识和个人健康责任,计应2001班积极响应学院防艾主题宣传,于11月7日召开“防艾共参与”主题班会。

班会中,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资料,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建立起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紧接着,对于如何预防艾滋病,同学们积极地展开讨论,并总结几种预防艾滋病方法:第一,做到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这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第二,远离毒品;第三,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手术等;第四,避免日常工作,生活中沾上伤者的血液;第五,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作为学生,更应该自尊、自爱,树立正确的公德观、是非观,不歧视艾滋病人,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能够自觉行动起来,了解红丝带,知艾防艾,用爱心托起红丝带,营造良好的校园和生活环境。

图1 同学们观看学习防艾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