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弘扬核心价值,展现青春活力

作者:图、文/覃翠芳 审/庞欣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信息与设计学院计应 2003班1123日开展了“弘扬核心价值,展现青春活力”的主题团日活动

1  班长主持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由班长结合播放PPT、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共同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向英雄致敬。同时,又向同学们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让每位同学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价值体现。

随后,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所想、所得:作为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心,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和要求,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真正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青春有活力的阳光青年。

展开剩余41% 

最后,班长总结这次团课,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即将交到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手上,我们要将个人前途与中华民族的前途相结合,将个人理想建立在中国梦的基础上,不断地发挥我们的青春活力,积极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找准角色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  同学们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视频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