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外聘教师交流座谈会

作者:作者:文/庞欣婷 图/陈茜、莫德成 审核/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外聘教师座谈会》通知精神,20201124日,信息与设计学院在鹏飞校区23102309教室分别召开信息技术教研室和设计教研室外聘教师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别由教研室主任陈茜、莫德成老师主持,两个教研室的外聘教师共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首先就课堂教学规范纪律和如何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对教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了调停课要求和七不准行为作风规范,接着外聘教师依次发言,信息技术教研室的凌永秋和黄梅清老师分别介绍自己如何组织教学、如何因材施教,以及现阶段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现状;设计教研室的岳航和黄舒婷老师分别介绍和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中授课形式和方法等。座谈会第二阶段,信息技术教研室的校内教师和外聘教师探讨了期末考试和下学期课程的组织形式和授课方式,就如何有效进行高职课堂教学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设计教研室的校内教师和外聘教师对专业课程考核方式进行了探讨,对学生期评成绩的构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部分老师反映20级新生的美术基础课程因为学生零基础,授课课堂场地小、班级人数多和课时少,教学效果将受到一定影响。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的管理和沟通交流,增强了外聘教师的教学责任心,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1  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茜老师与外聘教师交谈


图二  设计教研室主任莫德成老师与外聘交流学院课堂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