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设计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教师 参加广西职业院校2020年 “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与教师发展学术论坛

作者:作者:文/图/李莹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的“广西职业院校2020年‘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与教师发展学术论坛”在桂林临桂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我院设计教研室李莹、朱明秀2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本次大赛与论坛活动由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指委会下属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委员单位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广西职教中心副主任王屹、唐锡海、承办方领导、国家教学名师、国内职业教育专家、区内27所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带头人、师生代表150余人参会。本届“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以“追梦"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27所院校的120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及服饰配件设计、工艺美术、家具设计等艺术设计类专业,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645件优秀作品,择优展出120件作品供各院校师生参观、交流、学习。在此次的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的参赛作品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16项的好成绩。

论坛会议期间,共举行了七场以“教师发展”为专题的学术讲座,其中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屹教授作了《明晰专业群建设逻辑与方略,促进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广西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学博士唐锡海教授作《职业教育研究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良教授作《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设赛初衷与参赛获奖分析》专题讲座;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永福教授作《三教融合改革的思考》专题讲座等。

本次论坛活动在实训设施先进、设计师资雄厚的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为来自广西各地本领域内的同仁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加深各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为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