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广告2008班“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图/郭彬宇 文/苏欣妍 审/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为增强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学校的防火制度以及提高发生火灾后的学生们的自救和处理能力,鹏飞校区广告2008班的全体同学于12月26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班长王冬芸主持,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到以下几点:易发生火灾的场所包括宿舍学校食堂。二发生火灾时要镇定,不要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着墙壁撒离现场到操场上集合。三身上衣服着火了要脱下衣服或在地上打滚。四如果出口着火了要在窗边呼救。最后通过观看视频来巩固我们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们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我们以后的防火自救提供了经验。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如何有效自救、如何报火警、如何对初期火灾扑救及灭,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我们应做到将安全“放在心中、牢记在心中,刻在心中”。

图1  广告2008班班长王冬芸在讲话

图2  广告2008班全体同学观看消防安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