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生命至上,远离火灾--计应2007班召开关于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黄海梅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建设平安校园。信设学院计应2007班于12月29日下午在2教204教室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计应2007班全体成员54人参与。

会议上,班长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火海逃生十三诀等解决方法以及不能用手扑救的五种火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火灾图片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通过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

此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指出了生活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从平时的细节做起,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图1  班长在主持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