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消防工作,人人有责——计应2009班召开关于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利维芳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全力保障自身安全。2020年12月28日,计应2009班全体同学在2教301教室召开消防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

会议上,班长廖俊龙同学讲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生命的可贵。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的大问题。作为学生,校园安全不容忽视,学校宿舍里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多数学校宿舍里的电压都比较低,承受不住大功率的电器,若是违规使用,很容易跳闸起火。避免随意修改电路私拉乱接,宿舍内若是随意更改、安装或者是拆卸电源线路,都很容易出现触电或者是电线短路等事故。个人违规使用,不但影响了自己,还影响了他人,给他人带了不便,为以防引起火灾,同学们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通过此次班会,明白火灾的危害大于天,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脆弱。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图1.班长主持班会

图2.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