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元旦放假安全主题班会-广告2008班

作者:文/苏欣妍 审/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了大家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元旦。彻底杜绝元旦假期期间学生一切非正常事故的发生,广告2008班于20201229日晚上八点在2303教室开展元旦放假安全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朱小洁)主持主要给我们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以下规定由辅导员指出:

 

一、交通安全篇

    1.节假日外出或回家时注意乘车安全,最好结伴而行,选择正规营运的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小型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等)。

    2.避免拼车出行,避免交通事故或宰客事件发生。

    3.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等,不骑车追逐打闹。

谨记:闯红灯,成功了就快几秒,失败了就快几十年!

二、消防安全篇

    1.不在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杯、电夹板等违章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拉电线、点蜡烛、在宿舍内吸烟等行为,一经发现按学院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使用完毕的充电器要及时从插座上拔出,切记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切断电源。

    2.及时清理宿舍的杂物,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校园。

    3. 消防通道事关生命安全,请勿占用、堵塞。

三、财产安全篇

    1.在宿舍内休息或临时离开须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宿舍的人要将门窗锁好;如有同学在宿舍内休息,提醒休息同学在宿好门。宿舍内禁止留宿外人,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

    2.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学习时,出去打电话或上洗手间等短暂离开期间,注意随身携带和保管好个人的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以免被盗。

    3.严防电信诈骗。如遇自称是导师或辅导员的人给学生打来电话,要求学生第二天去他办公室,随后又打电话说第二天有事,不用去了,之后,自称是导师或辅导员的人声称有事需要钱,让学生汇款。遇到此类情况,即便对方可以说出学生或老师的姓名,也请同学们一定要核实电话的真实性,避免上当受骗。如遇自称学长网络工作人员进宿舍推销商品、电话卡、网络卡的人员,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办理校园网业务请到校区相关运营商营业厅咨询办理。

    4.学生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如对方要求交纳保证金等需慎重,谨防受骗。

四、人身安全篇

    1.假期期间请勿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对自行外出的学生要进行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留校学生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晚间按时返回宿舍,严禁酗酒、斗殴、赌博及聚众滋事。

    3.外出学生要及时把去向告知辅导员和家长。

    4.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回宿舍,夜晚尽量不要外出,不单独在运动场等空旷区域和校园偏僻的地方停留。

5.在校外做兼职的同学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

    6.现在疫情期间出门,不仅需要戴口罩出门,而且还要更加的提高防范意识,严禁去高风险地区,更不要和境外回来的人员接触,如果有身体不适的同学,比如(咳嗽,头晕,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要向辅导员报告。

   班会结尾,辅导员祝我们大家元旦放假快乐,过好这个假期过得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