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第一课工作

作者:图、文/黎佳宜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2021315日早上,学院副院长陈宁春、信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丽勇、党总支书记黄旭艳、设计教研室主任莫德成、副主任李莹、教务科黎佳宜及教务处王嘉玲及共7人在鹏飞校区聆听莫凯淳《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1》和罗翔尹《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两名老师的开学返校第一课。

上午第二节课,听课组首先听取了莫凯淳老师《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1》课程。课堂上,莫老师教学精神状态饱满,声音洪亮清晰,课件材料准备充分。根据学生的实际特点,莫老师在第一课中主要介绍了具体的学习方法,让学生有计划的切入到本门课学习。整堂课深入浅出,体现出莫老师多年的优秀教学经验。

第三节课,听课组来到了罗翔尹老师《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的课堂。这门课在开学前两个星期已经上过两次网课,现在回到线下课堂,罗老师和学生已有默契。这堂课罗老师主要讲解了室内效果图的透视法则,借助道具、与学生的互动以及现场手绘图例示范的方法。学生在练习绘图时,罗老师一丝不苟,对学生一笔一划是否进行了准确细心的指导。整堂课生动活泼,氛围活跃。

听课工作结束后,听课组老师和任课老师进行了评课。学院陈宁春副院长对课程的知识点有效性及联系课程思政提出了意见;张丽勇院长对课程导入的新颖性分享了心得,李莹老师针对课程教案提出了建议;黄旭艳书记提醒课堂的互动性和纪律的管理。

     本学期“第一课”的听课工作顺利完成,为新学期课程的开启起到了示范作用。

                                             

莫凯淳老师《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1》课堂现场


罗翔尹老师《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课堂现场


罗翔尹老师指导学生


听课组老师和任课老师进行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