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防范电信诈骗,牢筑安全防线——计应2001班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图/吴东丽 文/审/邓诗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骗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在生活中学会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计应2001班于3月19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牢筑安全防线”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中,辅导员邓诗瑶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近期我校发生的几起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列,并组织观看中国反诈骗联盟微信公众号中的相关视频案例,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手段、诈骗特点及遭遇诈骗时应对措施。邓老师一再强调,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严峻复杂,手段越发多样化,学生要提高自身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遇到实际问题,要多思考,切实做到“三不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及时报案。

网络骗子千千万,形式丰富多样,层出不穷,希望通这次主题教育班会能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常识和电信诈骗的基本手段,及时分辨,避免上当受骗。

图1  辅导员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图2  辅导员讲解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