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广告2008班“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主题活动

作者:文/图/苏欣妍/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好地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帮助大家树立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广告2008班于 2021319日中午十二点在2306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朱小洁主持召开,内容主要从学习成绩、优秀团员、第二课堂、劳动区域等四个方面来讲。首先辅导表扬我们班同学在上学期的良好表现,上学期同学的学习成绩。其次讲了评选优秀团员和该怎么评选优秀团员的条件和要求,优秀团员是根据学期团员中评议为优秀的5位团员的名单之中选出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而要评为优秀团员必须符合这几个条件(评选优秀共青团员条件为:第二课堂总积分班级前50%,学习成绩排名班级前50%,团员年度评议为优秀;   评选优秀共青团干部条件为:第二课堂总积分排名前50%,学习成绩排名前50%,团员年度评议为优秀,担任团干职务至少一学期)。最后符合条件的推荐名单为郭彬宇、王冬芸、张小惠这三位同学。紧接着我们讲了第二课堂的主要内容,让我们在有空余时间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也适当充实我们自己的校园生活。最后跟我们讲了劳动区域的分工分组情况,也明确说了要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轮到我们哪一组同学扫公共区域的时候,要把自己负责的区域认真负责的打扫好

  辅导员同我们讲了以上几点之后,便结束了此次班会,而此次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还帮助了同学们建立新学期的新目标,新计划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充实地开展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图一  辅导员朱小洁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