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回展览开幕式及学术论坛

作者:文/图/黎佳宜 审/李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2021年3月27日上午,“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回展览开幕式及学术论坛在南宁市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和南宁市逸臣阳光酒店会议厅顺利召开,我院设计教研室李莹、黄嘉琦、罗翔尹、陈若茜、黎佳宜、张秀健6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与论坛活动由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指委会下属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委员单位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围绕着“海洋”为主题,终审评委邀请了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专家参加大赛作品评审工作,有着极高的权威性,受到全国各大高校和中学的支持,反响热烈。

论坛会议期间,主要由“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创始人、执行者、中国海洋大学吴春晖教授以《创意蓝色梦想 设计=价值》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围绕1、设计的基本概念;2、设计在生活中运用的价值;3、大赛往届举办历程;4、对大赛未来建设的展望四个部分展开。
   论坛结束后,“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回展览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由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红梅主持仪式。本次展览的内容形式丰富,涵盖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工艺美术等艺术设计类门类,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和中学生朝气蓬勃的创造力。

此次展览和论坛的顺利开展,加深各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升,互利共赢,共同为广西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回展览开幕式


“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