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法律意识——计应2001班召开“电信诈骗中的法律知识“安全教育班会

作者:文/图 吴东丽 审/邓诗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加强学生管理计应2001班4月2日在二教开展“电信诈骗中的法律知识安全教育班会。
       班会开始,辅导员邓诗瑶老师通过讲解近期学院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法律条例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条例保护自己。其次,针对近期发生的学生财产安全问题开展进一步宣传教育,根据案例分析原因倡导同学们认真学法知法,提高学法用法意识。最后,同学们就学习法律知识对当代大学生有何意义等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同学们纷纷结合实际发表观点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意识到学法、知法、用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图1 辅导员邓诗瑶老师主持班会

图2 辅导员讲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