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广告2008班“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巩牢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苏欣妍 审/图/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为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全面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广告2008班于2021年4月1号中午12点在2223教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巩牢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郭彬宇主持,活动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首先以PPT图片的形式导入《共产党宣言》,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次学习以《共产党宣言》为开端,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一经问世就震动了世界。”它开辟了国际工人运动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局面成为世界无产阶级的锐利武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170年来《共产党宣言》传遍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上传播最广、影响最大、改变人类社会效果最为显著的著作。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马克思主义被引进到中国,催生并指导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至此,中国的面貌开始发生根本改变。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在不断的实践与探索中,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并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团支书也举例说明了两位老战士的事迹。让我们仿佛看到了革命战争时期的硝烟炮火,看到了年轻的他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壮志豪情。如今虽年迈,可每当讲到在战争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场景时,两位爷爷仍慷慨激扬、铿锵有力,仍怀有对党最真挚的忠心和热忱,时时刻刻把“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新中国的成立是千千万万红军战士牺牲生命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珍惜革命成果,投身革命实践,为中国更好的明天助力。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知和对红色基因传承的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加强巩固了我们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有力地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图一  广告2008班团支书郭彬宇在主持班会

图二  广告2008班全体同学在观看《共产党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