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预防电信诈骗 提高自我防范——计应2007班关于电信诈骗中的法律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黄海梅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使大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计应2007班于3月29日晚20:00分在中尧校区2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电信诈骗中的法律知识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主持召开,计应2007班全体成员53人参加。

此次班会,同学们观看了防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对电信诈骗类型和如何防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班长概括了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的主要特点多为作案地点相对集中,手段隐蔽,危害大,涉案金额多等,并且列举了多种电信诈骗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做事情前要多动脑,勤思考,切莫贪小便宜。

通过今天的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对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方法。防诈骗,重在一个“防”字,对防诈骗的知识和技能有所了解,关键时刻就是救命的“招”,学会自我保护,练就一双辨别是非的慧眼。

图1  班长在详细说明电信诈骗问题

图2  同学们认真听取班长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