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图、文/赵隽劼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数:

2021418日下午,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由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朱明秀老师主讲,内容为“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朱老师先提纲挈领的介绍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文件中的精神,她提出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传承中国传统文脉、深化职业道德理念,这样不仅有利于学生对专业学习保持浓厚兴趣,还有利于专业产教融合发展,更有利于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其次,朱老师深入剖析课程思政如何细化进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她总结出搭建课程思政交流平台、打造教学团队、研磨典型教学案例、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和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五大做法。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各教师对课程思政内化到教学过程中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对自己的课程上好上优有新想法。我院今后教育教学理论将持续深入学习上级职业教育文件,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助力。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朱明秀老师讲解“课程思政——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