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广告2008班“反邪教禁示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苏欣妍 审/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广告2008班于2021422日中午十二点在2306教室开展了“反邪教禁示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王冬芸主持,班会用ppt形式开展来。班长和团支书认真准备了各种相关资料,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知道邪教是非法的组织。这些资料还系统地介绍了抵制邪教的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会后,班长还给我们观看反邪教相关视频,同学们都很认真观看,看完后让我们都认识更多反邪教的知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反对邪教组织,勇敢地同邪恶势力作斗争,及时引导身边误入歧途的人改正。要坚持党的领导,崇尚科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讲科学、讲文明,营造新气象,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自觉抵制异端的侵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反对伪科学,加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我们不仅掌握相关的反邪教知识,还懂得了远离邪教,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开始,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家庭的温馨和社会的和谐而共同努力!

图一 广告2008班王冬芸班长主持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