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广告2008班“普及金融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图/苏欣妍 审/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普及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识别风险、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讲述校园贷的特征及危害,远离不良贷款等金融知识。广告2008班于2021年4月22日中午十二点在2306教室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由班长王冬芸主持。然后班长使用PPT的方式给我们讲,内容有,班长告诉我们要谨防“校园贷”,由于缺乏基本的金融安全意识,有不少学生都背上了分期贷款。还花呗、白条、信用卡还算好的,还各种套路贷的,真的会让人走错路,甚至走上绝路。这或许也是近年来一些大学生遭遇非法校园贷的原因,加强大学生经济安全教育成为当务之急。为保护大学生的财产安全,避免其跌入形形色色的“校园贷”陷阱,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向青年学生发出消费警示。还有一要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不向陌生账户转账。二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办理贷款务必做好前期工作。等等。随后班长还给我普及电信诈骗,然后给我们普及七个方面嫌疑人诈骗套路,通过“杀猪盘”类诈骗、刷单类诈骗、个人信息泄露防范、网络诈骗案件类型”,等方面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防范技巧,案例详实、通俗易懂,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个全面认识。最后班长举例“徐王玉电信诈骗案”这些等等都是在告知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懂得金融知识才能更好的知道电信诈骗和校园贷骗局。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我们都加强了金融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和学习,进一步的提高了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理性消费的观念。

图一  广告2008班全体同学在普及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