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计应2008、2009班金融知识普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利维芳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强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高自身对金融理财和金融安全的防范意识。2021年4月22日下午计应2008班与计应2009班在2教603教室开展了金融知识普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次会议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个人征信,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素养,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要做到诚实、守信。第二方面是校园贷,校园贷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以服务为名义的高利贷,分期付款外衣下的分期贷款,合同中暗藏欺诈行径。第三个方面是金融电信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巩固自己的心防线。远离不良贷款,让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不要被短信和网络上的诈骗手段所迷惑。

图1:张秀健辅导员给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

图2:张秀健辅导员给同学们讲解诚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