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擦亮眼睛,预防诈骗——计应2005班、2006班召开关于防诈骗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满家福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最近诈骗团伙异常活跃,因为大学生涉世未深,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已经成为了诈骗团伙的主要目标,所以为了加强大学生诈骗防范意识,面对诈骗行为能够从容的应对,20214月22上午计应20052006班2教801教室召开了诈骗知识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秀健老师召开,计应20052006班参加。

此次班会,老师为我们播放了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视频,使得我们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类型层出不穷,比如: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虚构绑架诈骗、电子邮件中奖诈骗等等,最常见的精神虚构车祸诈骗:犯罪分子谎称受害人的亲戚朋友遇车祸,需要治疗然后叫你打钱到银行卡账户里,受害人就心慌害怕,没有任何思考就打钱了,使得犯罪分子达到诈骗的目的。当然有些诈骗可能是连环诈骗,所以我们做事要留一个心眼,永远要牢记三思而后行,天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不会掉馅饼的,切莫因小失大贪图眼前利益把自己扔进诈骗集团的漩涡里。

通过今天的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教育主题班会,使我们对预防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待预防诈骗有了一定的防护心理,培养防诈骗意识,利用法律手段减少损失。

图1.老师讲解金融诈骗的知识

图2.同学们认真听讲诚信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