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计应2001班召开“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图/吴东丽 审/邓诗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促进学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结合我校实际,计应2001班5月12日在二教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中,同学们采用广播、影像、图片展览等方式,了解了防地震、防雷电、火场逃生、防溺水等知识宣传短片。在交流讨论中,同学们针对目前面临的常见突发灾害给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就一些基本的逃生技能进行了介绍补充,指出防灾减灾错误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同学防震减灾的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图 计应2001班召开”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