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团学】2021年春季学期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作者:图/宁海聪 文/宁海聪 审/韦君 来源:信设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7日上午,我院鹏飞校区田径场举行主题为“在日常交际中寻找自我”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何蒙娜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梁迪源老师做了国旗下的重要讲话。在发言中,他提出,在人际关系中的反应模式,看清楚自己的期待、不满和担忧等情感需求。然后试着把自己放在强者至少是与对方平等的位置上。这样也能看到对方的期待、不满和担忧等情感需求,真正的为他人考虑。这样的自己才会更有能力、控制和安全感,也会更加的安心、放松和包容。自己在内心安定的同时,也能得到对方爱的回馈。

图一  升国旗 ,奏国歌


图二  梁迪源老师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