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安全要牢记,快乐过端午—计应2001班召开端午节前主题班会

作者:文/吴东丽 图/岑柳莹 审/邓诗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了解,加强节假日安全教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计应2001分别于6月3日、6月10开展了两场以安全要牢记,快乐过端午”为主题班会活动。

6月3日班会,由辅导员邓诗瑶老师同学们强调端午节需注意的安全问题,涉及饮食、交通、网络诈骗等多种形式的安全隐患6月10日班会,由宣传委员吴东丽介绍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历史文化、传统习惯等,让同学们对端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给大家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深刻感受屈原的爱国精神。  

通过节前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在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的同时,能够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爱国意识,并知晓节假日安全的重要性。

图1 辅导员强调端午节安全问题

图2 宣传委员介绍端午节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