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防灾避险,防患于未然——计应2005、2007、2008班防灾避险、应急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谢春焰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防灾避险、应急安全的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灾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计应2005班、2007班、2008班在3教802教室开展了防灾避险 、应急安全知识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张秀健老师主持 首先张秀健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自然灾害与自救方法,近段时间以来,南方连续遭受暴雨侵袭,气象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如遇突发事件时:千万不要慌张,沉着冷静,首先要设法打电话给有关部门求助,其次在事发现场,自觉听从救助人员的指挥,有序撤离危险区域。经过辅导员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不少防灾安全知识。

 此次防灾避险、应急安全知识主题的开展,将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图为张秀健老师在讲述班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