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珍爱生命 阳光生活--计应2007班关于安全生产月关爱生命安全、关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黄海梅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掌握一些减压宣泄情绪的基本方法。信设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005、20072008班,6月15日下午16:00-1730在2教802教室召开安全生产月关爱生命安全、关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张秀健老师主持,计应2005、20072008班全体成员参与

此次班会,张秀健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动画短片,并讲述了近段时间频发的大学生轻生案例,教育同学们珍惜生命,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最后,辅导员老师组织同学们共同讨论,在了解了大家的想法后给同学们分享了经验,提供了一些实际的帮助。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生命的重要价值,不仅树立了自护、自救观念,还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加强了在日常生活中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的信心。

图1:辅导员张秀健老师在详细说明安全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图2: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辅导员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