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崇左线

作者:图/梁昕园、罗翔尹 文/韦君 审/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一枝一叶总关情,资助走访在路上。资助育人政策让来自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得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培养学生独立自强、正直善良、感恩诚信的优秀品质,是助其家庭脱困的治本之策。一直以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国家、省市资助文件精神,全方位发布资助政策信息,加强学生和家长对资助工作的认识,确保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按照现行政策享受资助。

为了深入了解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及宣传国家资助政策,7月14日,信设学院梁昕园、罗翔尹、韦君三位老师从南宁出发,一同前往崇左市龙州县、宁明县开展“助学政策到家门”—崇左线的走访活动,扎实推进教育资助工作。

2021年7月14日—7月16日共走访慰问了6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中给家庭送上食用油、大米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转达我院师生的问候,并鼓励受访的学生要珍惜求学机会,刻苦读书,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国家助学政策。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

总体看,本次“资助政策到家门”走访活动开展顺利、收益甚大,家校之间的沟通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不仅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学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支持政策,同时也加强学校精准资助的工作力度,让学生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图一 信设学院走访教师与冯逸涵及其家人合影


图二 信设学院走访教师与邱嗣博及其家人合影


图三 信设学院走访教师向黄珍萍家人宣传资助政策


图四 信设学院走访教师与张月婷父母交谈学生在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