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我院教师赴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参加广西职业院校2021年“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暨教师发展学术论坛

作者:作者:文/图/李莹、黎佳宜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数:

为推进设计专业发展、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我院设计专业教师的素质和能力,7月16日至18日,我院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李莹、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朱明秀和教学骨干黎佳宜三名教师赴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参加广西职业院校2021年“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暨教师发展学术论坛。

本次大赛和论坛由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参会人员包括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陈良教授、陆生发教授,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领导唐锡海教授、王忠昌博士等国内职业教育专家,广西旅发旅股公司余海霞副总经理,承办单位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刘洪波教授,以及广西区内28所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带头人、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本次论坛共举行了6场聚焦民族文化传承主题的学术讲座。

本届“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以“追梦”作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区的职业本科、高职、中职学校等279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专业评审,最终选出79项金奖作品、194项银奖作品及286项铜奖作品。优秀作品在千年侗寨——程阳八寨进行展出。我院共推荐了301项作品参加此次设计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金奖作品4项、银奖作品8项、铜奖作品19项、优秀奖作品75项的好成绩。

“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与教师发展学术论坛,为广西各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参加本届“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暨教师发展学术论坛,不仅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区内各高职院校的专业交流,而且教师们学习到许多优秀经验,为推进专业建设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受益良多。并且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广西各职业院校充分学习和总结了艺术设计与乡村振兴结合的有益经验,充分挖掘了乡土文化的丰富性,将为推动广西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具备文化自信的艺术设计类人才,共同为促进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西职业院校2021年“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广西职业院校2021年“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览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各院校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奖牌和4座金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