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来宾线

作者:莫凯淳 审核: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点击数:

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做好精准扶贫教育工作,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7月26日—28日,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林老师与辅导员莫凯淳老师赴来宾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走进一户贫困学生家庭,周林老师都与家长亲切交流,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择业与就业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与辅导员、学校反映。此外,学校还为特殊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来访既高兴又感动,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送去了全院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1 周林老师与彭春琦同学及其父亲合影

2周林老师与韦秋母亲合影

3 周林老师与樊华梦父亲合影

4 周林老师与莫燕瑶父亲合影

5周林老师与韦佳利奶奶合影

6 周林老师与黎岚素同学及其爷爷奶奶合影

7 周林老师与谢宏高同学及其父亲合影